科技

雷军回应”过早”争议:攻击我的人纯粹为了赚流量

0
Please log in or register to do it.
阅读量:4

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近日在第三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”大使会客厅特别场”上,首次正面回应了此前因”过早”视频引发的网络争议。面对持续多日的舆论风波,雷军的表态相当坦率——他认为攻击他的人纯粹是为了赚取流量。

“这么简单的一件事,居然上了好几天热搜,自己也匪夷所思。”雷军在活动现场感慨道。他直言,在今天这个流量的时代,夸你有流量,骂你也有流量,嘲讽你更有流量——这可能就是这个时代大家都必须承受的代价。

雷军回应争议1

事件的起因要追溯到5月15日。当时雷军前往武汉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,作为一名湖北人,他趁工作间隙与同事到一家早餐店”过早”(武汉方言,意为吃早餐)。路过的一位小女孩随口说了一句”吃早饭还要这么多人拍照”,这段画面被网友拍下后在网络上迅速发酵,有人质疑雷军是在刻意摆拍。

6月21日晚,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、战略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洁云已经率先发文回应,称雷军在工作之余拍摄vlog已经有两年之久,出门带相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他还引用作家刘震云的话表示”没有真相,只有情绪和角度”,并呼吁”我们的世界还是少点阴暗好”。

雷军回应争议2

在这次公开回应中,雷军的表述更加直白:”攻击我的人可能没有立场,只是为了流量,甚至也有水军公司,要赚流量的钱。所以大家看到这些报道,笑一笑就好。”这番话既透露出对无端攻击的无奈,也展现出了一位企业家面对舆论风暴的从容态度。

从过早被拍到引发争议,到如今雷军亲自回应,这场关于”真相”与”流量”的讨论也许不会就此终结。但至少,当事人在公开场合给出了他的态度——与其较真,不如一笑置之。在流量可以无限膨胀的互联网时代,这或许是一种最理性的自我保护方式。

微信原生AI助手"小微"开启内测,一句话搞定所有事
小岛秀夫自曝《OD》开发辛酸史:几乎所有合作方都说我疯了
您必须 登录 后才能评论。